汪涛同学获得顶级国际会议ASE 2023杰出论文奖

    我中心五年级直博生汪涛同学撰写的研究论文“Detecting Smart Home Automation Application Interferences with Domain Knowledge”获得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SE 2023的杰出论文奖(ASE 2023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这是我中心近年来第二次在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会议获得杰出论文奖。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陈伟研究员。

    论文提出一种基于领域知识的高效、轻量化的自动化应用干扰检测方法。该方法构建了面向设备服务的细粒度领域知识图谱,刻画了“设备能力-操作-服务-环境”的实体和关系语义。针对待测自动化应用集合,方法首先基于控制流分析和领域知识图谱自动构造完整的自动化应用网络,然后通过子图模式匹配方法实现面向预定义的4类共10种干扰模式的自动化检测。

    基于上述方法,论文设计了原型工具KnowDetector,并在3个数据集上进行了实验评估。KnowDetector准确率和召回率显著优于Soteria、IoTSan、IoTCom、IoTCheck等已有工具,且具有良好的性能和扩展性,能够应用于大规模的实际场景。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