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季薇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

    我中心燕季薇博士(指导教师:严俊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框架与应用协同分析的安卓应用质量保障技术研究》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其论文关注基于复杂编程框架的移动应用程序质量保障自动化技术,采用字节码静态分析技术提取框架代码信息,基于框架信息开展上层应用分析测试,有效解决了复杂框架特性导致的上层应用缺陷难以被触发、重现和定位等问题。

    “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是由CCF专业委员会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动软件领域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该计划评选采用推荐-评审制,由单位推荐或CCF会员联名推荐候选博士学位论文,各专业委员会组建的计划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评选过程具体包括推荐、资格审查、初评、终评四个阶段。各专业委员会每年评选出不超过3篇,在相关领域做出杰出创新研究工作的博士学位论文,对论文完成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