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队荣获2023年CCF中国软件大会“机器人大模型与具身智能挑战赛”二等奖

    中心AutoTask团队的参赛项目“大模型驱动的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在经过多轮评审及现场答辩后,从300多位参赛选手、60多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CCF中国软件大会“机器人大模型与具身智能挑战赛”二等奖。

    获奖团队由硕士生周子涵、博士生顾植誉、工程师张翼飞三位成员组成,指导教师为吴国全研究员、魏峻研究员。

    AutoTask团队将大模型赋能机器人控制实现了一套针对特定场景的通用框架,形成了大模型协同机制;并对机器人能力进行封装,将大模型操作空间限制在可选范围内,通过生成单步API调用并实时执行获得反馈,更好地引导大模型完成进一步决策。另外,团队提出场景语义化网格存储方法,并构建了一整套记忆管理策略,提升记忆检索效率,防止记忆爆炸,取得了评审专家及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