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与分析》课程获评国科大2023年校级“本科生优秀课程”

近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校级“本科生优秀课程”评选名单公布,由软件所开设的计算机专业选修课——《软件测试与分析》名列其中。

《软件测试与分析》自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大三、大四)开设,虽为计算机软件方向的选修课,但不限制选课学生的专业。课程注重通过实践使学生掌握真实应用测试场景中常用的测试方法,了解基本的程序分析技术,并能够运用1至2种前沿的程序分析与测试技术自动化工具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课程选取趣味性强的哥德尔编码器、游戏寻路算法、房价计算器、流行的GitHub开源项目等程序作为测试对象,帮助学生理解运用课堂知识,体验真实的bug发现过程。该课程的教案还获得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选的“优质本科教案”奖。

课程授课团队成员为来自软件所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严俊研究员、张健研究员和燕季薇助理研究员。授课团队长期从事程序分析与测试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2023年度荣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领雁奖银奖·振翅奖”。